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割肉抄底风险都大

  • 发布时间:2015-08-27 03:29:4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正如重庆晚报昨日报道一样,虽然央行降准降息利好,但市场并不买账。由于不少个股与大盘指数再创新低,不少股评人士连呼A股大势已去重回熊市。但更多分析认为,3000点以下割肉和抄底风险一样大。

  期指空头任性做空 新开空单要控制风险

  昨日,虽有央行双降利好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提高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上调交易手续费限制,但空头仍然任性做空。

  当日,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贴水进一步加大,IC1509贴水838点,再现巨幅贴水13%。此前,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连续2日跌停,昨日再度大跌8%,盘中一度跌逾9%,最低点为5301点,意味着空头在相对于现货贴水15%位置强行做空。

  分析认为,这种现象表明市场恐慌情绪上升至极点。直观来说,假如卖出1手IC1509合约空单,较现货贴水900点位置开仓,IC合约每个点200元,如果今天交割直接损失18万元。也就是说,空头敢于站在1手损失18万元位置做空。

  收盘后,中金所消息称,对152名单日开仓量超过600手、13名日内撤单达到400次、1名自成交达到5次,共计164名(去除重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监管措施。

  操作提示

  前期空单继续持有

  昨日,3大期指走势分化,IC接近跌停报收,IF宽幅巨震弱势运行,IH震荡收平,央行和中金所出台组合拳救市未能力挽狂澜。虽然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劲,但中小板疯狂杀跌,市场信心已然崩塌,后市仍将震荡寻底。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巨震时新入场投资者需控制风险。

  利好消息汇总

  加快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行业发展

  利好渤海租赁东莞控股摩恩电气天津松江金叶珠宝晨鸣纸业

  沪股通近3天净流入累超238亿元

  重点关注沪股通当中的抗跌个股

  汽车维修指导意见有望下月出台

  一汽富维德联集团福耀玻璃星宇股份金固股份隆基机械模塑科技骆驼股份风帆股份华域汽车等受益

  昨前两天80多股大股东高管增持

  齐星铁塔大股东24日增持1708万股均价约14元

  据新华社、中新社

  调整极限2500点 券商股面临抛售

  沪市连创年内新低,多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其中包括巨无霸证券B和国企改B,市场份额数百亿元。

  业内分析,为避免损失,分级B持有者可以购买等量分级A合并为母基金赎回,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形成约数百亿元抛压,集中于证券、国企和创业板个股。今明两天以及下周,股市将面临分级基金应对赎回而流出的资金压力。

  昨日,华东师大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志林表示,虽然中金所打击投机交易的限空令更能起到稳定市场作用,但是,近期股市的最理想走势,不是反弹或强烈反弹,而是耐心筑底。此轮调整极限位置在2800至2500点区间,现在可谓是黎明前的黑暗,不必过于恐惧绝望。

  知名财经评论员占豪认为,市场信心垮了,但底部也不远了。如果管理层没有进一步措施,短线恐怕还有一定下沉空间,对于价格已经腰斩的股票来说,只要企业没有本质性变化,随着救市组合拳累积,3000点以下割肉风险更大。

  抄底也有风险。渝中区某券商投资顾问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暴跌已将技术形态严重破坏,投资者信心更加低迷,即使大盘止住跌势,回升过程也比较缓慢。

  操作提示

  静待止跌信号出现

  分析人士提醒,从历史经验看,止跌信号有两个:一是前期领跌个股不再创出新低,并且底部缩量反复震荡筑底;二是强势股补跌进程告一段落,杀跌动能明显弱化。

  目前止跌信号尚未出现。即使在外力助推下,股指出现单日大阳线反抽式行情,后续走势也会出现多重反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不要盲目操作,等待市场稳定。

  昨日股指

  上综指2927 -1.72%

  深成指9899 -2.92%

  创业板1890 -5.06%

  证监会中信员工被查 创业板个股也受波及

  前晚,新华社消息称,中信证券徐某等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昨日有媒体确认,徐某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

  本轮救市,中信证券多家营业部大规模扫货托底,被市场看作国家队主要助手。徐某被查,在业界和普通投资者心里造成极大影响。昨日,重庆多家券商人士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均不愿评论此事。

  也有人私下对重庆晚报记者表示,徐某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查,就像一枚炸弹。

  公开报道显示,前日午间,中信证券员工还看见徐某在公司午餐。当天中午12时17分,徐某发布朋友圈称:“机构投资者应肩负起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社会责任。国家能否越过中等收入陷阱,取决于每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当晚,新华社消息发布后,徐某电话一直为呼叫转移状态。昨日,中信证券公告,公司未收到任何通知,相关情况正在了解之中,如有新的进展,且涉及公告事项时,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公告。

  另外,接受警方调查的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经查为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该处主要负责创业板企业发行的法律审核工作。另一被查人员欧阳某为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5月低调离职。欧阳某此前曾担任稽查总队副队长,重点工作内容是打击内幕交易、市场操纵、欺诈上市等违法违规行为。

  业内表示,刘某和欧阳某被查,可能波及创业板个股,或许也是昨日创业板跌幅大大超过主板原因之一。

  操作提示

  调整时间起码一周

  安信证券分析为,市场风险偏好和投资者信心修复需要在剧烈震荡中完成。从近期路演和草根调研反馈结果看,除去券商自营、大型保险公司等国家队资金不能净卖出以外,私募基金仓位处于降无可降位置,公募基金仓位大约在六至七成位置,仍然有继续降仓可能。预计未来一周内,公募基金仓位调整过程可能结束。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开盘2980

  最高3092

  最低28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