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金平台风险来自信用危机

  • 发布时间:2015-08-27 02:52: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上周,在江苏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表示,平台企业作为新兴行业,当前面临最大的风险是行业的信用危机。

  陆岷峰认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有担当才有未来,只有通过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才能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含金量。平台企业作为新兴行业,当前面临最大的风险是行业的信用危机。平台企业高成长性与企业品牌价值提升不同步,互联网金融平台企业之间的竞争一定程度上是品牌之间的竞争。履行社会责任是平台企业提升品牌含金量的关键。

  互联网金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组首席专家、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裴平指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深刻反思、努力探索,切实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特别是做到守法与诚信、搭建安全的互联网交易平台、致力于普惠金融、提高征信和风控能力、保护投资者和消费者权益、加强互联网金融参与者教育,以及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等。

  投资吧CEO康萍认为,互联网金融体现了普惠金融的重要属性,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第一要务,平台自身严格自律,坚持平台信息中介的性质,对用户资金实施严格的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不触碰用户资金,创新产品的同时,甄选可信任的合作担保机构,用传统金融风控和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相结合,实现高效风控、技术风控,向投资人推荐优质安全的理财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