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滇鲁两地加快产融合作对接步伐

  • 发布时间:2015-08-27 02:29:2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王新蕾

  实习生 李德红 报道

  本报济南讯 8月20日,由云南省金融办、山东省金融办联合主办的“首届滇鲁金融合作产融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指出,金融市场推动经济促进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又保证了金融市场的现金流和稳定的盈利能力;没有产业支撑的金融将会成为无源之水,离开金融的服务和保障,产业也很难做大做强、做出特色。滇鲁两地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产融对接步伐,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作为沿边改革的龙头,云南省近年来获得了多项改革开放先行试点的政策。”会上,云南省金融办主任刘光溪介绍说,“2013年10月,云南省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总体方案获批,赋予了云南省十大方面的金融改革内容。这是目前我国面积最大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也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国务院批准的首个综合改革试验区。”

  刘光溪还提到,云南省正积极推进“一心两区”联动发展和“金融入(出)滇”工程,把云南省建设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集交通运输、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科技研发、信息网络为一体的多功能辐射中心。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介绍说,我省把金融业改革发展放在了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今年上半年,我省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503.5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为5.06%,金融业已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提前达到了我省“十二五”规划目标。

  座谈会上,滇鲁两地银行、保险、创投、证券等公司的负责人双方做了深入交流。双方代表认为,应围绕云南省和山东省的各自优势,加快双方在机构设立、资本市场发展、地方金融改革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开启金融业常态化、制度化交流模式,把“产业带动”和“金融撬动”的文章做好,发挥“沿边、沿海”两大优势,共同打通产融对接通道、搭建产融对接平台,更好地促进滇鲁经济协同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