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环境基金关注可持续土地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8-27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胡利娟)“中国西部适应气候变化的可持续土地管理项目”(三期项目)不久前在北京启动。这是中国政府与全球环境基金过去十年伙伴关系的延续,也开启了未来十年伙伴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三期项目将在陕西、甘肃、青海、内蒙古4个西北省份和石漠化比较严重的贵州、四川两个西南省份实施。这有助于项目所在省份改进土地管理和使用规划,遏制土地退化,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央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江泽慧说,此次启动的第二阶段十年伙伴关系是对过去辉煌成就的延续,但绝不是简单的重复。其创新之处在于,除了关注可持续土地管理和减贫外,更加关注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引进国际上可持续土地管理、景观管理等新理念和新技术,更大范围地服务于国内生态建设项目,开展多元化合作与交流,产生更大的全球环境效益。并将把推广可持续土地管理技术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提高适应气候变化的综合能力、推动区域绿色发展、促进减贫和推动土地管理制度创新五个方面列为重点领域。

  国家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中国西部地区位于长江、黄河等重要流域的上游,生态区位十分重要,生态环境非常脆弱,土地退化问题已严重制约着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过去十年,伙伴关系不仅为解决中国西部地区土地退化问题、促进西部干旱生态系统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改善探索出了一条新途径,而且为中国其他地区乃至全球土地退化防治提供了宝贵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