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药典委在沪建全球食品卓越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8-27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项铮)美国药典委员会(USP)8月24日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其全球食品卓越中心,该中心旨在成为USP全球食品标准领域的中枢,不断提升中国和全球食品质量。

  美国药典委员会是一家全球性健康组织,旨在通过制定和推广公共标准及相关项目来确保药品和食品的质量、安全和益处,来改善人们的生活。USP标准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使用。2007年在中国设立了具有实验室功能的分支机构,并于2014年进驻上海自贸区,进一步扩展了实验设施、提升了其在中国的标准研发能力。USP中华区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科学家和客户支持专业人士,并致力于与中华区监管机构以及制药、膳食补充剂、食品成分生产企业保持紧密合作。

  USP全球食品卓越中心将发挥研发实验室优势,支持食品成分与膳食补充剂公共质量标准的建立,在中国、亚太地区以至全球范围内,加强食品质量与完整性方面的技术交流和协作,分享技术专长,帮助工业界、监管机构和相关各方提升科研能力,以确保食品质量和完整性。

  据了解,USP将着力于全球食品卓越中心的战略发展,将深入中国食品产业,与本土合作伙伴和企业紧密合作,共同开发对公众健康有长远影响的可持续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