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监利村村响获赞凝聚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15-08-26 15:31:1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区玉)昨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专题调研报告披露:监利“村村响”“唱好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成为民众信赖的信息大通道,在“东方之星”救援和善后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6月1日,“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翻沉事故发生后,该县23个县、镇两级“村村响”播控平台、分布在768个行政村的近万只广播音柱全天候运转,快速传达命令,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积极协助救援善后。

  事故发生后,该县“村村响”播出时长由原来的每天4小时延长至16.5小时,将党和政府的声音,部队、武警、消防有关方面的重大救援信息及时对外发布,同时挖掘报道救援中的典型人物和事迹,传递正能量,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发挥应急功能,畅通救援生命线。事故第二天,救援前线指挥部发出指令,对新洲深水港公路全线实行交通管制,确保生命线畅通。该县“村村通”播控平台和公路沿线广播第一时间插播、滚动播出这一应急指令,为交警部门顺利对这一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减轻了压力。

  整合信息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有序组织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东方之星”救助,该县广播电台倡议发起“黄丝带”爱心志愿者行动。倡议经过电台和“村村响”广播后,该县3165辆私家车和出租车系上黄丝带,加入爱心接力行动,日夜为“东方之星”船客家属、救援人员、义工、媒体记者提供免费交通服务。

  数据显示,在“东方之星”整个救援善后中,监利县级广播播控平台发布应急广播82批次,事故发生地附近容城镇、上车湾镇、红城乡等相关乡镇发布应急广播147批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