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湖北监利质监局积极参与“东方之星”救援善后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35: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监利质监局积极参与

  本报讯(吴鹏 记者张华)记者6月4日获悉,6月1日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境内发生“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后,该县质监局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善后工作。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行至长江水域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大马洲水道时,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据该轮船公司提供的信息,船上载有乘客405人,船员46人,导游5人,共456人。

  6月2日6时许,该局迅速召开救援善后动员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成立了以局长朱治平为指挥长,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的救援善后临时指挥部,下设家属接待组、后勤保障组、留守值班组、安全保卫组4个活动小组,负责来监家属食住行及安抚工作,及时将家属诉求向县政府反馈,定期向县政府报告该局负责的救援善后工作情况。

  据监利县质监局局长朱治平介绍,翻沉事件发生后,大批乘客家属蜂拥而至,为确保救援善后各单位电梯使用安全,该局当即抽调12人,组成拉网排查专班,分4个小组,见缝插针对监利县中心城区宾馆、医院、超市等人口密集区域使用的电梯进行了全面地安全大巡查。据统计,目前已检查3家超市、6家医院、52家宾馆近80台电梯。

  此外,监利县局还负责“东方之星”客船驾驶部的10名船员家属接待工作。家属接待组在该局副局长吴建林领导下,制定了点对点、一对一的家属接待安抚方案,共分为10个小组,每组均由一名小组长带领三名组员负责。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局共计投入车辆21台,人员80余名,分4个宾馆为家属安排20个房间,在该局食堂安排家属就餐300余人次,解决了34名家属吃住问题。除此之外,该局工作人员还及时将前方消息通知各位家属, 适时与家属沟通,减轻其心理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