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黑马大赛杭州城市赛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8-26 10: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杭州8月26日讯(记者 赵晶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创新型成长企业投融资选拔大赛第五届黑马大赛杭州城市赛8月20日-21日在杭州滨江区举办,58家涉及互联网综合、汽车相关及教育培训等三个行业的创业者带来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创业项目,受到知名创业导师集体点评,以及手握雄厚资本的投资家关注。

  经过8月20日下午紧张的杭州区域选拔赛,来自重庆的互联网综合项目,本地生活服务的创业者葛燊;来自上海的学习社交项目,意图建设变革性学徒制职业教育平台的韩杨,来自北京的教育培训项目,基于云架构建设在线教育分发基地的蒋利兵,以及来自北京智能车载机器人项目,基于语音识别和人机对话技术,让驾驶安全便捷的马斌斌最终成功晋级红牛纸牌屋决赛环节。四家创业者总融资标的达人民币6200万元。

  出席红牛纸牌屋杭州站导师阵容强大,美国著名的风险投资IDG中国合伙人章苏阳,著名风险投资人田美坤,六间房CEO刘岩,人人车CEO李健在现场分享了创业“干货”,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章苏阳表示:当今互联网公司已经不是单纯的互联网公司,更多的是把互联网作为工具植入了众多的传统产业和朝阳产业。互联网产业要允许存在泡沫,肯定其在可控范围内的合理性。创业者要学会利用互联网的获取数据的便利性,加强对企业,尤其是传统行业的改造并加强其业务的发展。创业者要注重商业模式的考虑,在战略层面和业务模式规划上下点功夫。在谈到创业者选择风险投资人,章苏阳建议最重要寻找一个和创业者风格匹配,能平等对话的投资家。

  作为今年黑马大赛城市赛及总决赛冠亚军的产生环节,红牛纸牌屋创新的将投资家、企业家等组成的导师集体投票制改造为导师选手互动制,创新的将投融资双方放到一个公平的平台进行充分激荡和碰撞,通过娱乐化打牌方式,从创业者的综合素质、成长潜力和品性心智各个层面进行选拔,选手通过展现综合能力赢取冠军,并吸引投资家关注。自广州首站亮相以来,广泛受到创业者的欢迎和导师肯定。

  自杭州站起,红牛纸牌屋又一次进行赛制升级,在针锋相对环节,四名创业者两两位组成正反方进行辩论。缜密睿智的导师PK新锐激昂的选手,不仅是新商业模式与资本权衡的对决,也是选手在红牛纸牌屋“牌技”与“人品”的较量。

  创业需要不需要抱大腿?面对辩题,葛燊和韩杨组成的正方认为创业者要抱大腿,在资本、经验、技术、团队等方面要充分利用资源,推动企业关键时期的成长和先进技术产品的应用;蒋利兵和马斌斌组成的反方认为要坚持从顾客需求为核心出发,坚持原创和企业自己的风格和发展方向,避免“抱大腿”带来创业最初坚持的理想和发展初衷被“大腿”强行改变,甚至导致企业被收购。资深投资人章苏阳认为,对创业者来讲,战略层面要坚持企业初创时自己的愿景,在战术上要学会抱大腿,学会整合利用社会资源。最终,来自北京的马斌斌通过幸运牌、极限路演、针锋相对和争分夺秒四个环节杰出表现获得导师肯定,夺得红牛纸牌屋杭州城市赛冠军,葛燊、蒋利兵分获第二、三名。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国家实质政策利好频频出台。但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讲,选择创业就是选择了一条不甘平庸同时又需要承受各方面压力的道路。红牛纸牌屋给年轻人和创业者创造了一个全新舞台,创业者不仅在众多同行和投资者交流中迸发灵感,完善商业模式,同时也获得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充分彰显商业智慧,获得资本青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