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口诀全部失效股民懒得看盘

  • 发布时间:2015-08-26 03:34: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跑不出来了,挂的跌停价,一直没有成交。”长沙股民黎女士叹着气说,在昨日A股连续大跌的情况下,此前一些风靡市场的炒股口诀、炒股心经似乎全部都失效了。而对于所谓的炒股口诀,业内人士指出,此一时彼一时,炒股不能盲目套用口诀,还需靠自己。

  日均下跌200点,“口诀”全失效

  “根据以往经验,上周四、周五连续大跌加之周末有降准预期等因素,上周五我全仓买入股票,这一把就亏大了。”黎女士十分懊恼地说。记者注意到,从上周四开始A股即开启了大跌模式,而且是越发跌得狠,四个交易日分别下跌3.42%、4.27%、8.49%、7.63%,累计下跌829.14点,平均每个交易日下跌逾207点。“最痛恨的是周一情况不对想卖掉时,跌停板上已经卖不掉了,现在根本是懒得看了。”黎女士说,不记得是哪位大神告诉她的口诀“大幅低开不要卖”,结果没卖全部套进去了。

  其实像黎女士这样的股民并不在少数,而市场上风靡的炒股口诀也从没有断过,并且是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口诀。比如近期比较流行的是市场上广为流传的6句炒股口诀“早上大跌要买,早上大涨要卖,下午大涨不追,下午大跌次日买,早上大跌不割,不涨不跌睡觉”;此前流行的还有“上午买中国石油,下午抛中国石油”、“次新股随便买能翻倍”、“短线底要诀:大跌三日后有反弹,中线底要诀:地量地价可做反弹,长线底要诀:深跌多年爱在极底”等等一系列的经验智慧的总结,但放在当下股市已然失效。

  区别对待“口诀”,炒股靠自己

  “市场上这些口诀都是有一定道理的,大部分是股民在市场上交了大量‘学费’所总结出来的,都是一些经验。”本地有资深投顾人士分析指出,比如“上午买中国石油,下午抛中国石油”这在前段时间管理层展开救市时是十分受用的,要稳住指数时这些指标股的涨幅都是很重要的;此外,前段振荡市流行的“早上大跌要买,早上大涨要卖,下午大涨不追,下午大跌次日买,早上大跌不割,不涨不跌睡觉”也十分有道理,但股民需注意的是这些炒股口诀都是针对特定时期总结出来的规律和经验。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上述的口诀中均是针对特定市场环境下得来的经验,往往随着口诀的广为流传、市场环境的变化,“口诀”就容易失效,结果一些股民就会有口诀“见光死”的感觉。上述投顾人士建议投资者炒股还是要靠自己多思考,寻求适合自己的炒股模式,而不是盲目地“拿来”,不假思索生硬地往上套,这样往往适得其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