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沙造首批计算机下线

  • 发布时间:2015-08-26 03:34:5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袁路华)由国防科技大学和湖南长城银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城银河科技”)联合自主研发的“长城银河”计算机,日前在长沙中电软件园正式下线。“长城银河”计算机与国内外主流计算机相比,不仅性能相当,而且保密性更强。

  “长城银河”系列电脑分台式机、一体机和笔记本三款,依托国防科技大学的科研成果,具有人脸识别登录、自毁、加密、传输、认证等自主可控功能。硬件上,丝毫不输英特尔的运行速度和效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长城银河科技博士水超介绍,该系列电脑生态系统比较丰富,功耗小,适用面广,处理能力、图形显示能力和计算能力都有一个质的发展。

  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产业化,是去年1月湖南省政府和国防科技大学确定的成果转化重点项目。半年来,科研团队和企业紧密对接,边组建、边设计、边生产,首批计算机已交付军方某部正式使用。根据国家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规划,到2025年国产化服务器和高性能计算机需求量约为1500万台。长城银河科技将军方特用的保密模块进行低成本化后,价格与市场主流计算机相当,下月起,正式推向民用市场。

  “我们希望在国产化的高性能电脑市场占据半壁江山,形成湖南制造、长沙制造的新标杆,进入所有老百姓的家庭,未来将简称‘长河’,不仅是长城的银河,更是长沙的银河。”长城银河科技总经理夏利锋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