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洲的突破:王嘉男摘铜

  • 发布时间:2015-08-26 03:34:2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晚进行的田径世锦赛男子跳远决赛中,3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继续制造惊喜:前三跳过后,王嘉男、高兴龙、李金哲悉数晋级前八。最终,伦敦奥运会冠军、英国选手卢瑟福以8米41的成绩夺冠,年仅19岁的中国小将王嘉男以8米18的成绩摘得铜牌,这是中国男子跳远选手首次获得世锦赛奖牌,王嘉男也成为首位获得世锦赛男子跳远奖牌的亚洲选手,再次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名将李金哲凭借8米10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此前夺牌呼声很高的李金哲,由于在去年跳出过8米47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7年的全国纪录,暂列世界第三好成绩),甚至有主场观众期待他摘得金牌。但昨晚李金哲表现一般,前两跳成绩都不理想,凭借第三跳8米09的成绩,惊险晋级前八,获得最后三跳的机会。世锦赛赛制是,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先进行3轮比拼,最后4名直接出局,前8名继续进行后3轮的较量。

  比赛中冷门迭爆,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8米52的美国名将亨德尔森因犯规过多影响成绩,最终无缘前八。另一名美国选手、预赛排名第二的哈特菲尔德也无缘八强。美国名将邓迪预赛发挥失常,无缘决赛。这样,前八名中竟没有一名美国选手,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男子跳远决赛上的整体表现,甚至超过了强大的美国军团。卫冕冠军俄罗斯人孟克沃夫昨晚状态也不理想。对手表现不佳,这给了王嘉男、高兴龙两名中国小将机会。值得一提的是,直到前4轮跳完,两名中国小将都占据第二、第三的位置,直到澳大利亚选手拉皮尔跳出8米20的成绩,中国选手才退居第三、第四。最终,中国选手包揽了第三名到第五名,一圆他们的前辈陈尊荣、黄庚、劳剑峰等跳远名将的夙愿。此前只有黄庚、黄乐、李金哲三人在世锦赛上闯入过男子跳远决赛,他们的最终成绩分别是第七、第六和第十二名。

  李金哲昨晚在比赛中显得压力过大,始终陷入犯规泥沼,助跑节奏、上板速度和动作连接出现问题。李金哲目前随美国教练亨廷顿训练,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鲍威尔就曾经是亨廷顿的得意弟子。在亨廷顿看来,李金哲拥有出众的身体条件,技术也很出色,唯一需要改进的就是起跑最后3步,“这是导致他犯规多、成绩不稳定的主要因素。”本报记者 黄一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