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检察长是否吸毒怎能三改其口

  • 发布时间:2015-08-26 02:31:0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三只眼

  不同部门、不同层级在检察长是否吸毒一事上左支右绌,正说明,临湘与岳阳官方在信息通报机制上,出现了双重错乱。

  湖南岳阳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群林到底有没有吸毒?从8月24日到8月25日,不到24个小时里,官方竟三改其口:承认、否认、仍在调查,俨然成为一起罗生门事件。

  继“吸毒市长”龚卫国之后,又有一名检察长被举报吸毒。而24小时内不同层级、不同部门对刘群林吸毒一事左支右绌的回应,更是让当地官方窘态尽显。

  据25日岳阳政务微博最新发布的消息称:刘群林因群众反映涉嫌吸毒,已免职调回岳阳市检察院,正接受组织调查。依此来看,刘群林到底有没有吸毒,在调查结果出笼之前,还不好妄断。

  按理说,一人被免职,就有一定事由,而就刘群林来说,他被免职本就在某种程度上契合了坊间关于其吸毒的传闻。如果在这个时候,官方能给公众一个严肃谨慎的说法,哪怕不是因其吸毒,也不至于后来因反复不定而引发质疑。

  遗憾的是,对刘群林被免职一事,官方回应连续乌龙:一会儿是临湘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证实刘群林是因吸毒被免,一会儿又称自己“无权发布上述消息”,再然后就进入岳阳市委宣传部先承认、后否认继而以“正在调查”收场的节奏。显而易见,在刘群林被免职一事上,当地从一开始不同部门、不同层级在刘群林是否吸毒一事上左支右绌。这也正说明,临湘与岳阳官方在信息通报机制上,出现了双重错乱。

  当地仍然没有建立一个成熟的舆情应对机制,层级之间缺乏协调,部门之间分工不明,在面对质疑时,左支右绌、各种混乱的信息就浮现出来。

  实际上,当地官方在刘群林是否吸毒一事上所面临的窘境,早在“吸毒市长”龚卫国身上就发生过。早在龚卫国被带走调查之前,坊间就已流传龚卫国吸毒的消息。直到媒体就传言联系临湘市委宣传部时,当地竟还以龚卫国“请假到广州住院检查”、“没有掌握其吸毒消息”来敷衍民众。

  吃一堑长一智,然而当地还是忘了前车之鉴。要改变这种局面,或许不仅仅需要一个专业的信息发布机制,更需要一种面对民意质疑时认真严谨的态度。

  □王言虎(媒体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