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女版“伟哥”已上市将加入混战

  • 发布时间:2015-08-25 15:44: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辉瑞的“伟哥”(枸橼酸西地那非)万艾可专利去年到期后,广药白云山的金戈跑赢全部国内药企,成为首个“伟哥”仿制药,并于去年10月上市。日前,白云山公布2015年半年报,国产“伟哥”的首张成绩单也随之曝光。数据显示,国产“伟哥”金戈2015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超1亿元人民币。这就意味着,中外“伟哥”的首场硬战,国产“伟哥”成功从外资手中分得一杯羹。

  国产“伟哥”销量直逼原研版

  据白云山发布的2015年半年报透露,去年10月新上市的国产“伟哥”金戈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超1亿元。而据白云山股东电话会议透露, 2015年上半年,金戈销售额实际已超过了1.3亿元。自去年10月上市至今,金戈的总体销售额已经突破了2亿元,如果按市场零售额计算,更是突破了4.5亿元。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据本次发布的财报数据和近8个月的销售情况推导,白云山金戈今年的市场零售额将有望突破7亿元人民币,而原研版的“伟哥”此前在国内的市场零售额大概是10亿元人民币左右,首个国产“伟哥”大有赶超原研药之势。

  中低层市场扩容引发“井喷”

  有意思的是,辉瑞公司援引IMS Health的数据称,2014年中国内地万艾可的销量激增47%。同属同类产品的礼来公司希爱力,2014年的全球销售额也上涨6%。再加上国产“伟哥”金戈的加入,这就意味着,中外“伟哥”硬战反而引发了男性抗ED(勃起功能障碍)市场的“井喷”。

  据悉,目前我国ED患者超过1亿人,接受正规治疗药品的约有10亿元规模。有分析指出,国产“伟哥”定价明显低于国外同类药,很好地弥补了中低层市场的空缺,再加上金戈在男性健康、ED等方面的科普宣传下了大功夫,从而促进了我国抗ED类药物市场扩容。

  除了白云山金戈外,海王生物此前也曾表示申请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仿制药目前处于研发申报阶段。常山药业日前也公告称,其申报的枸橼酸西地那非原料药获得受理。

  女版“伟哥”药物获批上市

  事实上,除了男性抗ED市场是药企必争之地,用于改善女性性欲的药物女版“伟哥”也一直被辉瑞、拜耳等大型药企试图研发,但都最终放弃。

  而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批准了第一种用于提高女性性欲的药物。这种被称为“女用伟哥”或“粉色伟哥”的氟立班丝氨药品由Sprout Pharmaceuticals公司研制,可能会给数百万性欲障碍女性带来福音。据悉,与男版“伟哥”通过改善生殖器血液流动发挥作用不同的是,女版“伟哥”则作用于女性大脑来提高对性的体验和渴望。

  但市场预计,由于女版“伟哥”有较大的副作用,可能难以达到男版“伟哥”所创造的数以10亿美元计的销售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