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打响扶贫攻坚战

  • 发布时间:2015-08-25 11:29:5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西宁讯】青海省工商联日前召开十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省工商联上半年工作及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就非公有制经济参与扶贫攻坚作了动员部署。青海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匡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匡湧指出,省委以全委会形式研究部署青海省扶贫攻坚工作,这在青海省是第一次。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商联系统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一是根据省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抓紧就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参与扶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及时制定出台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参与扶贫攻坚的《指导意见》。二是探索建立协调沟通机制,为非公有制企业搭建扶贫服务和信息交流平台,使企业能及时了解和掌握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规划、项目优惠政策,实现民营企业与贫困地区的精准对接和精准扶贫。三是积极探索建立商会帮扶机制,针对不同贫困地区、不同特色资源开展精准帮扶,动员更多有实力的商会、有投资意愿的企业投身青海省扶贫攻坚活动,确保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的生机和实效。同时,还就配合西宁市政府认真组织实施好“光彩事业西宁行”活动,抓好“青洽会”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和督促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廖文顺就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组织非公有制经济参与扶贫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创新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扶贫机制,各级工商联要积极探索“产业引导带动,项目扶持发展”模式,组织动员更多的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投身到青海省的扶贫攻坚中来;要结合“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产业扶贫,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要善于把握这个战略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挖掘和开发贫困地区各种优势资源,选择符合企业实际的项目,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资源开发、整村推进、移民搬迁、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劳动力培训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项扶贫工作,把企业扶贫融入与人民生活相关的各项社会事业中,为提高贫困地区的公共服务水平做出贡献。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要继续发扬光彩事业精神,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事业、扶贫工程和慈善事业中。

  廖文顺表示,尤其是结合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今年9月份在西宁、海东、海西开展的“光彩事业丝路行”活动,积极为贫困地区项目建设牵线搭桥,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地方受益、企业获利。

  青海省工商联巡视员、党组副书记、青海省工商联副主席于兴国,魏勤、青海省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秘书长冶青云,青海省商会副会长,青海省工商联部分常委、执委,各异地商会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西宁市及所属区县工商联负责人和部分省联直属会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