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税收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8-25 12:20:3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联邦政府税收收入将创新记录。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本财年迄今10个月已征税逾2.67万亿美元。美国政府2015财年截至9月底结束,预计税收将创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增加的税收可帮助美国政府支付各类账单,从而避免出现前几年债务上限触顶的危机。虽然美国财政仍出现赤字,但近几年透支情况已大幅回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理财频道(CNNMoney)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税负负担已从企业转移到个人身上。

  另据美国财政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上世纪50年代初,美国企业对税收的贡献率在30%以上。如今,企业的贡献率则降为11%。

  与此同时,美国个人贡献税收收入的占比增加了。上世纪50年代,个人所得税占比是42%,如今是47%。

  但是,目前变化最大的是所谓的“社会保险/退休收入”(So鄄cialInsurance/RetirementRe鄄ceipts)。这是个人和公司为社会保障(SocialSecurity)和医疗保险(Medicare)缴付的税。领薪族可在每次领取工资单时看到这两项被扣缴的钱。在1950年,这些税款占联邦税收总额的不到10%,如今超过30%。

  美国税务专家称,占比增加这么多,理由很简单:自1937年美国政府开始征收“社会保障税”以来,该税率已经调涨过几次:从开始的2%到现在的12.4%,而医疗保险,政府则按照2.9%的税率课征。

  尽管有大笔税款进入美国国库,使得2015年财年税收看起来是创记录的一年。事实上,美国总体税收并不高。

  专家表示,只看金额会误导大众。这些逐年增加的税收,就像今天的汽车或其他商品的价格,比起上世纪90年代或70年代时要高得多。几乎所有东西的价格每年都会往上涨。

  此外,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美国政府课征的税收占经济总量的比率是否增加?答案是否定的。2015年财年,联邦税收占经济总量比率保持在18%左右。税收政策中心(TaxPolicyCenter)高级研究员罗森伯格(JoeRosenberg)认为,目前这占比算是正常的。

  每个美国家庭每年都需要支付收入所得税、房产税和销售税,且交付这些税的数额可能比你想象的要多。美国各州的各项税率也大有不同,而房产税是一笔不小的花费,各州税率也有一定差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