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外媒警告下一轮金融危机:罪魁祸首是美国政府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亿万财富的私募基金创始人史瓦兹曼(Steve Schwarzman)于本周在华尔街日报刊文指出,下一轮金融危机发生,该怪的是美国政府,而非华尔街。

  

  新闻配图

  亿万财富的私募基金创始人史瓦兹曼(Steve Schwarzman)于本周在华尔街日报刊文指出,下一轮金融危机发生,该怪的是美国政府,而非华尔街。

  史瓦兹曼警告,大衰退后所制定的新法案,可能导致流动性危机,让经济再度重挫。

  

  亿万财富的私募基金创始人史瓦兹曼(Steve Schwarzman)

  “流动性枯竭可能引发,甚至加重,下一轮金融危机。卖方想出场,却不见有买方,”黑石公司创办人史瓦兹曼写道。

  法案出了问题:他指出Dodd-Frank法案要求银行业持有更多流动资产,让银行体系更为强健。然而,却出现了意外的结果。

  由于银行业增加持有资产,股市,债券与其他投资的买方与卖方因而减少。他引用德意志银行的一份报告指出,自2001年以来,公司债库存减少了90%。

  “总而言之,这些法规的修改,很可能引发下一波金融危机,并减缓美国经济成长,”他警告说。投资人于10月进行了研究,探索当债券市场受到压力,经历了大幅动荡后,会出现何种结果。

  经济学家鲁比尼曾经正确预测到2008年金融危机,他近来发表了类似的预测。鲁比尼警告,他担忧流动性定时炸弹,终将爆炸,并引发市场下挫。

  鲁比尼相信新增的法案是一项因素,他还说,电脑闪电交易增加,亦造成了问题。此外,美联储史无前例的振兴措施,也可能引发了资产泡沫。

  摩根大通银行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甚至说,华尔街遭到主管人员的攻击。Dodd-Frank法案让银行业很难再像以往那般赚钱,尤其在交易获利方面,受到的冲击最大。

  在华盛顿,官员仍在争辩那些法案对银行业有利。有政治人物--以民主党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最为显着--呼吁大型银行分拆,以免一旦发生事故,对金融市场造成威胁。

  史瓦兹曼辩称,小型与中型银行受到Dodd-Frank法案的伤害更重,在下一波重大危机中,没有那家银行--无论大型或小型--愿意提供太多贷款或进行太多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