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携手新东方 皖新传媒数字教育转型落地

  • 发布时间:2015-08-22 15:31:1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事件 皖新传媒(601801)8月19日晚间公告,投资的安徽皖新金智科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简称“皖新创投”)以自有资金1333.2万元与合肥赛富合元创业投资中心(简称“合肥赛富”)、北京东方卓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卓永”)、周荣庭等共同设立安徽新科数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科数媒”或“目标公司”)。新科数媒注册资本3333万元人民币,其中皖新创投出资1333.2万元,占新科数媒注册资本的40%。

  评论 此次合资公司落地,助力公司向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型企业转型。

  1. 此次投资设立的新科数媒将聚焦开发科学可视化数字教育内容,定位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科学内容提供商和数字交互技术集成商。合肥赛富是赛富亚洲基金与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设立的投资基金,法人代表和执行合伙人是“ VC教父”阎焱,本次出资633.9万元,股权占比19.02%。东方卓永唯一法人股东是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出资300万元,股权占比9%。新东方作为数字教育的标杆企业,尤其是拥有千万级注册用户的新东方在线将为新科数媒开发的数字教育内容提供平台级支撑。

  2. 优质的数字教育内容产品具备很强的变现能力和版权价值:未来新科数媒数字教育内容将通过互联网教育平台向全国推广,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科学内容提供商和数字交互技术集成商。新科数媒将依托以安徽省16个地市为试点区域,面向中小学进行试点推广应用,涵盖高中化学数字教科书以及小学科学数字教科书的试点推广,产品将供200万以上的学生试点应用。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今年的EPS大约在1.0元,考虑到公司的转型方向以及利润的持续增加,预计明年EPS大约在1.3。公司正处于转型之中,公司的业绩仍然在高速增长,同时考虑到公司转型的方向,我们可以给予公司一定溢价,目前价格对应今年33倍PE,认为公司是被低估的。国金证券 张帅

皖新传媒(6018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