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北京别墅市场成交量创新高 下半年顶豪产品齐亮相

  • 发布时间:2015-07-15 08: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建永  责任编辑:张少雷

  当前,让人们感受最深的无疑是炎热的天气。不过,天气之外,同样燥热的或许除了股市就是楼市了。2015年,楼市真的出现了很多变数,同时产品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各类产品热销不断。

  今年,楼市的“热”在豪宅市场格外明显,随着众多高端住宅的入市,引发业内及媒体的热议,并频频冠之以“豪宅元年”的称号。的确,从年初的万柳书院,到随后的融创壹號院系列、中粮瑞府、金地中央世家,加之保利海德公园、紫辰院等新老项目齐上阵,让北京楼市显得热闹非凡。

  豪宅元年过半,上半场无疑是高端公寓的主场,然而,进入下半场,随着龙湖西宸原著的热销,中粮瑞府的入市,以及金地中央世家和万科观承别墅等一批优质顶豪别墅项目的陆续面市,北京“顶豪别墅元年”正式拉开帷幕。

  其实,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北京别墅市场表现亦十分抢眼。来自亚豪机构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北京别墅市场共实现成交462套,成交面积14.5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31%、54%,这也是今年以来连续第4个月别墅成交上涨,而这一成交量更是创造了自2010年5月以来62个月的新高。2015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共实现成交1369套,成交面积41.6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55%、49%。

  成交量上涨的同时,价格也出现较大涨幅。6月份北京别墅成交均价为39901元/平方米,环比出现26%的上涨,创造了近12个月来的新高。

  那么,究竟有哪些高端别墅在拉高市场成交价格?顶豪别墅产品都具备哪些价值因素?昨天下午,“2015北京顶豪别墅价值及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金地中央世家项目处举办,代表北京顶级别墅产品的龙湖西宸原著、万科观承别墅、中粮瑞府和金地中央世家纷纷亮相,项目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一同到场,探讨研究顶豪别墅的价值与未来发展趋势。

  以上提到的四家别墅产品,被称为北京顶豪别墅的一线“军团”,将成为北京顶豪别墅元年的引擎。据了解,它们都具备一流的综合素质:四家都是名企出身,都位于北京别墅热点区域,产品上面各有特色。

  现场,来自各家别墅项目的负责人及专家对顶豪别墅的评判标准进行了深入探讨。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彭剑波分析称:“从我们顶级豪宅模型来看,一般是以交易价格为核心指数,以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建筑设计,人文价值,建筑材料、安全私秘度、配套,作为共同评判因素的体系。”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将顶豪产品概括为“好、大、少、贵”四个字,即产品各因素要好,项目空间要大、具备稀缺性。而贵,则不仅体现在价格上,还有其尊贵性,“不能做到极致,不能做到独占,就不存在尊贵感。”

  而现场开发商负责人则从不同角度,阐释了顶豪别墅应该具备的价值因素。其中,金地集团(13.00, -0.98, -7.01%)华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遇绣峰认为,首先,北京作为首都,其一线城市绝对的稀缺地位无可替代。同时,今年所有价格高起的项目都绝对占有城市稀缺资源,另外,别墅最重要的一定是以家庭为主,是具有可传承性的产品。

  龙湖北京区域副总经理田菡则从女性思维角度进行阐释,认为顶豪别墅应该具有资源稀缺性、别墅气质和情景感的特质。除此以外,中粮地产(14.68, 0.31, 2.16%)北京公司总经理隋强还从圈层价值和功能价值角度进行分析,对别墅产品给予了另一个层面的价值思考。

  具体到产品方面,中新网房产频道从金地中央世家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中了解,金地中央世家位于中央别墅区后沙峪板块,是5年内该区域推出的唯一一宗低密地块。除区域供应造成的稀缺性外,项目利用巧妙的设计规划手法,在使用功能上,达到了独门独院的独栋别墅效果。目前,整个顺义只有205套独栋别墅可售,地处中央别墅区核心地段,且整个社区都是均质化类独栋别墅产品的,唯有金地中央世家。

  经历了上半年的量价齐涨,未来北京顶豪别墅市场走势如何?对此,陈志分析称,在北京房地产市场整体供地减少,住宅用地供应减量的背景下,高端住宅产品价格还将走高。具体到下半年,价格在表现为“稳”的情况下,成交量将继续上涨。

  另外,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曾提到,“高价地效应”使得近期入市的别墅单价均较高,预计未来这一趋势将愈发明显。而受到“地少”与“价高”的双重影响,未来户型小、单价低的经济型别墅将逐渐较少,别墅将真正成为针对高端财富阶层的豪宅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