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市:避险需求推动金价高歌猛进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8-22 09:33:4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股市、大宗商品争相下行的背景下,避险需求推动国际金价延续上涨反弹走势,周五下午一度上行至1168美元/盎司的六周高位,两周累计涨幅接近8%,为2015年涨幅最为迅猛的两周。国内现货金价已经反弹到了238元/克一线。

  对比6~7月,8月中旬以来的黄金市场基本面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向好变化。最重要的因素是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已经大为减弱,人民币汇率波动成了主要的原因,而新兴市场货币仍处在持续贬值过程中。同时,黄金市场需求旺季已经到来,未来几个月时间,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亚洲国家将迎来各色节日,首饰金、礼品金的需求正在增长,对于黄金价格产生支撑。最后,朝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也加强了市场的避险需求。

  广东粤宝的何伟锋认为:中线金价仍有多次反弹机会,前期建仓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计划做空者暂时观望至1180美元一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