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扩大证券机构对港澳地区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8-22 09:33: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其他重点内容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表示,根据相关安排,内地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对港澳地区进一步开放:一是允许符合规定的港资、澳资金融机构分别按照内地有关规定,在上海、广东省、深圳各设立一家两地合资的全牌照证券公司,港资、澳资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内地股东不限。二是允许符合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条件的港资、澳资金融机构,按照内地有关规定,可以在内地批准的金改先行先试的若干试验区内各新设一家两地合资的全牌照证券公司,内地股东不限,港资、澳资持股比例不超过49%。三是在内地批准的金改先行先试的若干金改试验区内,允许港资、澳资证券公司在合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中持股比例达51%以上。

  证监会还表示,港资金融机构向证监会申请设立合资证券公司,除应当符合证监会规定的外资参股证券公司的有关规定外,还应当符合申请人在香港注册,且总部设在香港的持牌金融机构或者金融控股公司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