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与广东省水利厅签署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8-22 07:51: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8月2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与省水利厅签署全面支持水利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和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提高广东水安全保障水平,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支持农田水利、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海堤加固达标、村村通自来水、水文基础设施等薄弱环节建设和大江大河治理、水资源配置、城镇防洪排涝、水土保持、水生态保护及农村水电项目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农发行广东省分根据总行与水利部战略合作部署,将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安排不少于500亿元贷款额度支持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重点水利建设项目。

  农发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广东民生水利建设是今年全行工作的重点之一。自2007年业务开办以来,该行先后审批水利贷款项目122个、金额142亿元,共投放水利贷款94亿元,支持了一大批农田水利设施、水土保持和水环境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民生项目,累计加固病险水库8座,新建或加固堤围1500公里,增加或改善灌溉面积41.5万亩,修缮疏浚河道沟渠1345公里,治理水面污染面积381平方公里,解决了54万农民的饮水问题。今年以来,农发行广东省分行承诺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贷款专项过桥贷款项目5个、金额35亿元,投放水利贷款9亿元,水利贷款余额达65亿元,比年初增加4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