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水利部:目前已有61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经济日报》报道,根据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最新统计,目前已有61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其中牛栏江滇池补水、江西峡江、河南河口村、青海引大济湟等6项工程基本完成,开始发挥效益;西江大藤峡、淮河出山店等新开工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去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随着引洮供水二期工程的破土动工,标志着这些重大水 利工程正在按部署不断推进。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说,今年重大水利工程投资将占到全部水利投资的45%左右。截至7月底,已下达中央投资560亿元, 其中重大农业节水工程124亿元,重大引调水工程64亿元。

  重大水利工程需要非常扎实的规划和前期工作基础。除了已经开工建设的,今年拟开工的27项工程可研阶段技术审查 工作已全部完成。水利部规划计划司负责人表示,从目前进展情况看,今年新开工27项重大水利工程的目标可以实现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