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太自助售货行业联合会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8-22 07:51: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实习生/黄隽如)8月19日,亚太自助售货行业联合会在广州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代表大会。会上选举并产生了15家常务副会长单位和3家非常务副会长单位。

  联合会第一任会长、北京银海之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恩泽表示,中国自助售货行业历经10多年的发展,不断壮大。目前,全国的自助售货机现有量超过10万台,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一大批中小企业的出现,推动了行业的大发展。特别是互联网与自助售货行业的结合,自助售货机的智能化和节能性给整个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不过,由于中国自助售货行业正处于发展初期,很多规则秩序不够完善,亟须建立一个重要的平台来整合行业资源、规范行业秩序、建立行业标准等,以推动行业的发展。

  “10年前全国自动售货机的生产企业在22家左右,目前的数量是53家,但是广州地区的自动售货机数量增长速度非常快,我们公司所处的番禺区就五六家生产商。”广州舟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化方向记者介绍,“运营商也正在爆发式增长,现在是50多家,估计年底会达到100多家。而且我们所接触的客户群体基本上是智能化商家,他们大多需求高端的智能设备。”

  于恩泽认为,我国人数超过13亿,自助售货机在10万台左右,而日本人口1.3亿左右,数量大概500多万台。相比之下,我国正处于初步的发展阶段。同时,技术含量上,我国企业的有些技术已超过了日本、美国等先进国家。加上政府大力推动“互联网+”,对于行业来说也是一大商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