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单厂最大屋顶光伏项目一期投产

  • 发布时间:2015-08-22 07:51: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龙金光 通讯员/舒琴)笔者21日从格兰仕中山基地获悉,目前全球单个厂区最大屋顶光伏项目——中山格兰仕屋面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示范项目(一期)22兆瓦顺利并网发电。

  “中山格兰仕屋面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示范项目”由南网能源公司投建,装机容量为52兆瓦,布置在格兰仕中山基地42栋共60万平方米的厂房屋顶,为目前全球最大单厂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是中山地区第一个投运的10千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所发电量“以工厂自身消纳为主,少量富余电量送入电网”。全部52兆瓦投运后,预计每年的光伏发电量为5000万千瓦时,约占厂区用电量的近1/3,可为企业节省大量能源费用,每年相当于节约1.69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4.3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工程师向记者介绍,南网能源公司于2014年8月13日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启动投建该项目。通过12月的努力,目前已经完成了全部52兆瓦屋顶光伏组件的敷设。施工过程中,为保证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南网能源公司运用了机械顶管施工工艺,避免了对厂区道路的破坏;采用了国内或国际一流设备,确保工程质量;加固厂房屋顶,最大限度利用资源、实现双赢。

  屋顶光伏项目建成后,可为格兰仕带来了多重效益:一是帮助企业有效降低厂房建筑能耗,夏季最多可使车间温度降低3-5度。二是帮助削峰,缓解当地电网压力。三是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据悉,格兰仕52兆瓦的全球单个厂区最大屋顶光伏项目,预计在年内可实现全部并网发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