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将现有“货币篮”有效期延至明年9月

  • 发布时间:2015-08-22 07:21:0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声明,宣布将原定今年年底对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评估延期9个月至明年9月30日,但IMF仍将在今年年底就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作出决定。

  SDR是IMF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可与黄金、自由兑换货币一样充当国际储备,在目前的“货币篮子”中包括美元、日元、欧元和英镑四大币种。各币种在这个“货币篮子”里所占权重每五年评估、调整一次。

  IMF在声明中并没有直接提到人民币。不过,声明表示,如果IMF将来决定SDR纳入一个新币种,延期调整比重也可使相关各方有更多时间做必要的准备。

  IMF总裁拉加德去年曾表示,人民币纳入SDR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该不该”的问题。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SDR“货币篮子”评估推迟并不意味着人民币是否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将推迟9个月。据悉,IMF仍将于今年11月左右举行SDR“货币篮子”的评估会议,以评估人民币是否满足有关条件,然后作出是否将其纳入的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