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正文

字号:  

资本市场波动不影响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评估

  • 发布时间:2015-07-30 13: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9日说,中国近期的资本市场波动不会影响IMF正在进行的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评估。

  拉加德在当天举行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经济富有弹性,能够经受住资本市场的波动。IMF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6.8%,这是中国主动调控的结果,增速放缓是可控的。

  谈及监管层采取措施稳定市场,拉加德说,中国资本市场监管者有责任采取措施避免市场无序波动。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市场的正常运行而维持合理的流动性水平也是合适的。

  拉加德说,中国正在推进关键的金融市场改革,改革的决心将有助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

  IMF正在进行五年一次的SDR货币篮子的构成评估,是否纳入人民币是本次评估的重点之一。SDR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以弥补成员国官方储备不足,其价值目前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四种货币组成的一篮子储备货币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