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贬值或激发中国黄金需求

  • 发布时间:2015-08-21 21: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闫晓虹)在人民币贬值、金价处于较低水平的背景下,汤森路透GFMS21日预测中国下半年对实物黄金的需求应会好于上半年,但全年总需求应会少于2014年。

  预测同时称,如果人民币2016年持续贬值,那明年中国对黄金的需求或会开始回升。

  汤森路透GFMS称,人民币贬值为黄金期货市场带来了交易机会。

  分析认为,虽然人民币贬值会令国内对美元的需求上升,但同时,更受传统观念影响且没有买卖限制和申报系统的黄金亦同样受益。

  金价方面,在人民币贬值的刺激下,国际金价重回每盎司1100美元以上。人民币贬值以及中国对实物黄金需求的回升,将令以人民币结算的金价上升,换言之,国内金价较国际金价所高出的溢价将会有明显变化。

  汤森路透GFMS表示,截至8月7日,今年国内黄金价格平均较国际价格每盎司高出3.95美元,但从8月11日汇率中间价开始下调后,最初5天的平均溢价每盎司高达15.6美元,最高的一天溢价更高达每盎司32.54美元。虽然溢价之后回落,但如果国内溢价能持续维持在每盎司5美元或以上水平,相信会鼓励黄金进口商开展套利交易,使中国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最少是8月份)黄金进口量大幅增加。(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