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实施小片区扶贫开发

  • 发布时间:2015-08-21 20:31:2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为了填平农村“扶贫盲点”,重庆市以秦巴山、武陵山两大国家级连片特困地区为重点,巧用小片区扶贫开发方式,使扶贫资源覆盖更大范围、更多人口。

  为消除“扶贫盲点”,重庆创新思路,打破原来以行政村为单位的扶贫资金使用模式,选择资源禀赋相似、地理位置相邻的多个乡镇结成扶贫小片区,有针对性地实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致富产业建设。截至目前,重庆已累计实施39个小片区连片开发,覆盖1500多个村,受益农民超过320万人。

  “小片区扶贫开发,主要任务一是减贫,即减少贫困人口;二是增收,即提高贫困人口收入和增收能力。”重庆市扶贫办资金计划处处长周松说,依靠扶贫资金“撬动”作用,以小片区为平台,整合交通、农业、水利等专项资金,乡村道路、扶贫搬迁、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等项目集中实施,片区面貌得以改善,扶贫产业初具规模。(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