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一期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扶贫挂职干部赴任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32:11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绿色时报5月25日报道 5月13日-16日,国家林业局新一期赴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扶贫挂职干部陆续赴任。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树丛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挂职干部要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围绕大局,服务地方,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扎实工作,多做实事,严于律己,树立形象,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赵树丛批示指出,推进滇桂黔石漠化片区生态治理和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选派干部挂职扶贫是落实这一部署的重要举措。国家林业局派出挂职干部,扎根基层,奋发努力,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机关各司局各单位的支持下,滇桂黔三省区石漠化治理和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一期挂职扶贫干部上任后,要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围绕大局,服务地方,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扎实工作,多做实事,严于律己,树立形象,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各司局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形成合力,提供保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促进地方科学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为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扶贫攻坚工作由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共同牵头负责。2012年,两部门已派出一期工作组赴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扶贫挂职,在项目资金支持、科技智力扶贫、推动片区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实现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两部门共选派33名干部扶贫挂职,其中国家林业局选派16名司处级干部。

  近日,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在贵州省举办林业扶贫挂职干部培训班,认真传达学习赵树丛局长重要批示精神,安排了林业扶贫攻坚规划解读、林业相关政策解读、上期扶贫挂职干部经验交流等内容,实地调研了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县水晶葡萄种植、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等情况,进一步增强林业扶贫挂职干部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