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业安全新规工作或重启

  • 发布时间:2015-08-21 12:31:4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援引多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监管部门已重启银行业安全新规相关工作。今年4月,该新规因遭到西方科技公司的反对而暂停实施。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在上周于北京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CBRC)官员已告知微软、IBM和思科等西方科技公司的代表,下个月将对修订后的新规征求意见。

  修订前的这份银行业安全规定要求中国的银行增加对安全技术的使用,要求向中国银行出售计算机设备的公司提供源代码,还建议中国的银行更多地购买国内的IT设备。但该规定遭到了西方科技公司,以及美国和欧洲政府的反对。

  为此,中国相关部门今年4月暂停实施该新规,待征集意见并修订后再实施。对于中国此次重启相关工作,业内人士称,这凸显了中国政府对国家安全的重视。

  当前,西方科技公司每年向中国银行销售的服务器和软件产品价值上亿美元。因此,他们担心新规实施后会影响他们在中国的产品销量。

  (新浪财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