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座大山压制A股 期指交割日来临

  • 发布时间:2015-08-21 12:31:4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周三大盘V型逆袭带给投资者一丝惊喜,但在3座难以逾越的大山下,周四两市低开后再次振荡走低,大盘反弹也有再现一日游的现象。投资者在当前振荡剧烈的不稳行情中应多看少动,切忌盲目追涨杀跌。

  当前阻碍大盘反弹的3座大山:首先,据统计,7月股票账户市值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者数量大降28%,高净值大户的流失说明其对后市的看淡,这严重制约了大盘反弹高度;其次,上周(8月10日至8月14日),证券市场银证转账净流出831亿元,连续4周净流出,场内资金持续出逃直接让大盘反弹根基不稳,导致盘中振荡加剧;最后,经过周二暴跌,融资资金整体再度撤退,高风险偏好资金的撤退意味着对行情的谨慎。因此,在这3座大山成反弹鸿沟下,对行情我们不应过度乐观,对量能萎缩、涨幅巨大、筹码不稳与主力调仓股票,我们应逢反弹调仓换股。

  资本市场是逐利的市场,在赚钱效应缺失下,各大类资金自然变得谨慎。这些资金的流出也促使主力战线大幅收缩,从而将前期的题材炒作,过渡到确定性较大的改革与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上,关注以下两大类主线。

  中央深改组:国企等领域将推一批接地气改革方案。经济下行压力倒逼下,政府只能通过强改革来对冲。前期军工、国央企改革为行情龙头主线,未来互联网+结合改革、国央企改革概念有望获得市场关注,成为弱势抗跌先锋。

  国务院通过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推动交通医疗等政府数据开放。股灾后,大数据、互联网+大幅下跌后由于国央企资金分流,反弹幅度小,市场预期较低。在近期题材股再次大幅洗盘后,资金抄底青睐大数据结合交通、医疗标的个股可能性大。

  综合来看,在上面3座大山未消失的情况下,近期盘面或持续剧烈分化,我们应多看少动,把握市场最确定性机会,这样才能在振荡分化行情中分得“一杯羹”。因此对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调仓换入的个股,我们可重点观察并看准时间逢低布局。

  前日沪深两市实现超级大逆转,但是昨日早盘并未延续其上攻的势头,反而是大幅低开。开盘后卖盘快速涌出,拖累指数振荡走低,盘中逼近3700点整数关口。随后有色金属、题材板块活跃,带动指数振荡回升。盘面上量能继续呈现萎缩的状态,似乎是制约指数继续反弹的主要因素;两市早盘的涨停板家数大幅萎缩,并且涨停板个股主要集中在汇金和证金增持的个股上,如卫宁软件安诺其浙富控股等。整体上早盘两市表现较为低迷,但是不乏很好的热点机会。西藏板块、黄金概念、有色、酒店、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央企改革、体育、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领跌!

  昨天早盘盘中的快速跳水,股指期货跳水是重要原因之一。早盘股指期货出现快速跳水,指数紧随其后快速回落,几乎是同步出现的。因为本周五是期指交割日,本周市场的剧烈波动也是符合期指交割周的重要特征。股指期货虽然不会改变股指的运行趋势,但是可以起到助涨和助跌的作用,会使得市场的波动加大。

  从技术面来看,前日V字反转,终结了暴跌走势;不过,大盘整体仍属弱势,MCAD指标和KDJ指标仍呈向下运行态势,短期或将维持振荡调整格局。

  周三午后A股在“双金”概念股的带领下掀起一波反弹高潮,带动了市场情绪,但等昨日市场恢复理性后,沪深两市再现锯齿形振荡,多空再次激战3700点一线。成交量的继续萎缩,说明市场的主力资金还是比较谨慎,投资者信心还是十分脆弱,一旦市场存在风吹草动,市场便会风声鹤唳,犹如惊弓之鸟般不知所措。但是从早盘市场的情况来看,再结合隔夜消息面较为乐观,昨日早盘市场的阶段性下挫完全是非理性所为,我们预判周五市场有望再次出现强攻之势,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非常具有政策预期、中报预告持续高速增长的个股,若存在“双金”的增持,则可放心大胆参与!

  (广州万隆、天信投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