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暖心行动”传新区大爱

  • 发布时间:2015-08-21 10:32:0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尹娜 报道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新区总工会迅速行动,主动安排部署;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主动投入到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中来。其中,受灾职工群众的身心状况是工会组织的关注重点。连日来,新区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开展援助,启动各种形式的“暖心”行动:调查企业职工受灾情况、组织志愿者进行服务、对受伤居民、企业职工等进行24小时跟踪、陪伴……一系列细微之处的关切与问候,展现了新区的大爱关怀。

  成立5个小组开展救援

  “大家都还好吗?请各单位工会主席统计一下自己企业和职工的受灾情况,下午2点之前上报。”8月13日一大早,开发区工会的牟姐在开发区工会主席群中发布了一条消息后,立即得到众人的回复。不到一个小时,几十名工会主席纷纷以文字形式上报了本单位企业和职工受灾情况及需求。这是新区工会开展救援的一个缩影。

  13日,灾情发生后,新区总工会立即成立5个救援组,并部署开发区、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工会第一时间用电话、QQ、微信平台、入企业等方式共同摸底调查统计所属区域相关企业及其职工群众受伤、受灾情况。13日上午,新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兆华带领工会干部深入到受灾群众安置点慰问受灾群众和工作人员。晚上8点,新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再次带队深入到泰达中心酒店慰问在抢险中牺牲的消防官兵家属和救援工作人员,发挥工会组织在灾情面前的作用。

  “人人都是志愿者”

  面对灾情,开发区总工会立即展开应对。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田俊强介绍,连日来,开发区总工会的工作重心完全转移到救援工作上,所有工会干部全员参与,对受伤居民、企业职工等进行24小时跟踪、陪伴。根据基层工会上报情况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03名职工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1025名职工家庭住宅受损。同时按照开发区管委会的统一安排,抽派专人到万通新城国际、万科金域蓝湾等受灾小区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接投促办通知,位于外包园的腾讯数据中心计划于8月19日15:00-17:00启动测试部分柴油发电机,按照既往经验,刚开始启动区间,会有少量黑烟在楼顶出现,在此敏感时期,如遇询问请及时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收到。收到。……”连日来,利用多种途径发布发布信息也是工会的重要工作。开发区总工会充分利用微信群、工会主席QQ群等途径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及时发布空气质量监测情况、交通最新调整消息、官方援助消息等信息,为区内广大职工提供了很多准确的最新资讯。

  基层的力量汇聚成山

  “虽然对于本次事故而言,这些捐款微乎其微,但作为开发区的企业之一,邦迪管路工会希望能尽自己所能,支援滨海,为此次灾难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8月19日下午15:00,邦迪管路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云香及工会委员来到开发区总工会,为本次爆炸事故捐款3万元。该公司工会主席周云香介绍,邦迪管路系统(天津)有限公司位于开发区第四大街与第五大街之间,距离事发地仅3公里,在此次事故中邦迪管路公司受损严重,职工人身及家庭住宅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事故发生后,邦迪管路公司积极展开自救,及时将办公区域进行封锁,第一时间统计职工受伤及家庭住宅受损情况,并对受灾职工进行安置,送上慰问金,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身边。同时及时调整班车路线、就餐标准,发放防尘口罩等,稳定职工情绪,切实保障职工的正常生活。目前,所有受伤职工已安置到位,公司也已恢复正常生产。

  事故发生后,各基层工会纷纷组织一线职工尽自己所能开展爱心救援工作,如阿尔发组织职工献血,百事可乐公司员工分批将冰冻纯水乐送至献血站、交警队,恒运能源、罗姆半导体公司、泰达工程、泰达电视台、一米阳光、开发区中区等公司也纷纷表示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全力配合新区总工会做好救援工作,时刻准备组织专业车队、献血队伍、志愿者团队前往第一线进行爱心救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