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海外游客井喷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国家旅游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加的影响,今年1-7月赴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达到111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750万人相比上升48%。去年,赴日外国游客超过1000万人在10月才实现。

  日元的贬值让海外游客在日本的购买力增加,使得在日本的住宿和购物更为便宜。日本的百货商场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大幅增加免税商品供应,并提供多种语言服务。经济学家称,入境游是日本经济中值得感到乐观的少数几个方面之一,但日本仍位于法国和中国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之后,日本旅游业增长空间依然很大。日本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外国游客在日消费1.6万亿日元(824亿元人民币),占同期日本GDP的0.6%。

  与旅游业的火热相比,日本经济则显得格外冷清。由于消费者和企业削减支出,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下降1.6%,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的上涨趋势,使“安倍经济学”和日本央行面临压力。经济学家称,安倍提升长期经济增长前景的计划,即“安倍经济学”的“第三支箭”已经慢了下来。去年全年,日本入境游客数量达到1340万人,日本政府希望在2030年之前达到每年入境游客3000万人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