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彭水避暑,空中氧吧摩围山是个好去处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34:3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到彭水避暑度假,除了到阿依河漂流,还可以到摩围山享受天然氧吧,或者到郁山古镇体验制盐巴、洗盐浴。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彭水县旅游局获悉,郁山古镇盐浴中心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5月开门迎客,届时市民在避暑的同时可以体验独具特色的“盐丹文化”。

  体验制盐巴、洗盐浴

  郁山古镇是盐丹文化的发源地。在苗语中,郁山即产盐之山,是目前发现的人类最早的盐泉之一,所产的盐通过郁江与酉水销往武陵山区及乌江流域。早在周朝初年,郁山即盛产丹砂,郁山丹砂从郁江入乌江再转长江外运销售。

  “古镇正在开发一期工程,包括盐浴中心和一个五星级酒店,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明年5月开门迎客。”彭水县旅游局局长袁业国称,届时市民在古镇避暑度假的同时,可以到盐浴中心体验制盐巴、洗盐浴。

  据悉,郁山古镇后续工程也将于近期启动,将陆续恢复古时遗留下来的熬盐场所、盐商住所,及废弃的盐厂等资源,建成大型的盐商文化体验中心。

  苗文化建筑群国庆开放

  “我们打造了这座国内最大的苗文化建筑群——蚩尤九黎城。”袁业国介绍,整个项目由40余处单体景观建筑构成,包括门楼、九道门、九黎宫、九黎部落、北斗七星神鼓亭、苗王府、蚩尤庙、禹王宫等,其中将军柱、九道门和接龙堂三处建筑是苗族文化建筑世界之最。袁业国称,蚩尤九黎城预计在今年国庆期间开门迎客。

  此外,蚩尤九黎城中的吊脚楼群也很有名。吊脚楼依山而建,拥有300多间房间,建筑群落差高达81米,为目前世界最大的吊脚楼群。山下为四合院,为世界最大四合院。

  摩围山上可玩射弩

  彭水的摩围山是夏季避暑、冬季赏雪的好去处。摩围山位于彭水县南部,距离县城31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1%,年均气温为14.9℃,平均海拔1500米左右。袁业国介绍,摩围山被称为“悬在空中的氧吧”,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1万个/立方厘米,目前已有生态酒店、木屋别墅、观星水晶屋。同时景区还拥有数百亩大草原以及森林深处的多个大草原,可容纳数以千计的帐篷。

  目前,建在彭水摩围山景区的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预计明年5月开放。它不仅是提供传统体育项目的训练场所,还会对游客开放,让大家体验少数民族传统运动——射弩。

  彭水避暑二日游推荐线路

  提醒

  线路一

  第一天:主城(早上出发)-彭水西(下道)-乌江四桥-摩围山景区(晚宿摩围山)

  第二天:摩围山-阿依河漂流-返回主城

  线路二

  第一天:主城-彭水东(下道)-阿依河漂流(晚宿阿依河、参加篝火晚会)

  第二天:阿依河-善感周家寨-返回主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