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班牙将用DNA检测公共场所狗狗粪便 追查狗主人

  • 发布时间:2015-08-19 10: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遛狗不清理粪便,令人讨厌。如今这或许有了治理的方法。西班牙东北部塔拉戈纳市官员17日说,该市打算利用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狗粪,以追查那些在公共场所遛狗时不清理狗粪的“懒”主人。

  分管公共场所事务的市议员伊万娜·马丁内斯告诉西班牙塞尔广播电台记者,市政当局将与当地一家大学合作,创建一个DNA数据库,对全市的宠物犬进行登记。如此一来,一旦在公共场所发现狗粪,便可与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比对,从而能追查到“犯错的”狗主人,并处以罚款且让其承担DNA检测费用。

  据统计,这座拥有大约13.5万人口的城市目前登记的宠物犬数量超过2800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