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指震荡 波动中寻觅个股良机

  • 发布时间:2015-05-14 14:3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短期多空博弈的加剧,14日各大股指盘中再现波动,创业板指更是上蹿下跳,振幅近百点。虽然短期股指面临一定的震荡整固需求,但热点板块轮动有序,个股仍不乏亮点。后市投资者应轻指数重个股,在波动中寻觅个股机会。

  整体看本轮牛市行情的趋势逻辑仍在持续,中长期望继续乐观。但随着股指点位的不断抬升以及获利盘的不断积累,短期内盘间的波动将会逐步频繁,振幅也将逐渐加大,高抛低吸将是不错的操作策略。后市需密切关注政策面动态及成交量的变化。考虑到,本周五的股指期货交割以及下周开始的新一轮新股申购,建议投资者做好短期震荡准备,适当控制仓位。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4372.62点,下跌3.14点,跌幅0.07%;深证成指报15079.78点,下跌93.31点,跌幅0.61%;创业板指报3164.83点,下跌27.32点,跌幅0.86%。

  盘面上,虽股指持续震荡,但热点轮动有序,个股不乏机会,截至发稿两市逾百只个股涨停,其中次新股走势火爆。具体行业板块方面,公用事业、电气设备、通信、电子、轻工制造、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装饰、传媒、钢铁等板块走势回调;概念股方面,机器人工业4.0核能核电食品安全、网路安全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

  盘间资金流向上,据数据显示,截至午盘,Wind行业指数有6个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其中电力、家用电器、半导体板块流入资金居前,金额分别为8.51亿元、2.13亿元、1.16亿元。有63个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建筑、互联网、软件板块资金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27.08亿元、22.24亿元、21.80亿元。

  技术方面,经过连续反弹后,股指上方阻力逐步增加。预计短期内大盘在4300—4500点区间内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表示,在货币放水、财政兜底、改革攻坚、无风险利率下降、风险评价降低背景下,分母驱动的改革牛趋势继续。最大的不确定性短期来自监管,长期来自经济基本面。速度与激情之后,密切观察经济探底和货币宽松信号。近期关注市政债替换、央企重组、三大区域战略稳增长、七大类重点投资工程、大宗商品黎明、军工、互联网+、环保、非银、地产、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