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原县整治“庸懒散”根治“宽松软”

  • 发布时间:2015-08-21 03:31:3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委通报了9名干部的“庸懒散”典型问题,其中涉及工作日中午饮酒、工作时间浏览购物网站、工作时间炒股等问题。被通报的干部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纪律处分。

  平原县委书记马善军说,“三严三实”的学习教育,不能空对空地学,要通过整治“庸懒散”,来根治“宽松软”,拉紧尊规守纪、干事创业的纤绳,激活全县的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金融环境整治、城乡建设、民生工程等“十条工作线”。

  眼下在平原,全县形成了“比学赶超创”的气氛。龙门街道办事处处在县城辖区,工作不同于一般乡镇,工作面大、量大、要求标准高。为此,龙门街道办事处抓住八九十3个月的干事黄金期,开展了重点工作“百日集中推进”活动,将农业农村、城建规划、社区建设、民营经济、财税增收等20项工作量化到天,挂图作战,党委书记徐桂元每天早晨准时在办公室调度工作,每名干部都成为一名“突击手”。

  “庸懒散”是一种不良习气,是一种影响干部作风、影响工作纪律、影响工作进展的“病”。平原县一方面无缝隙暗访查处,一方面创新干部培养使用的方法,将15名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选拔为“第一书记”,派进落后村;将10名具有经济工作经验的干部派进需要帮扶的重点企业挂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平原县县长王洪霞说,通过狠抓作风建设,激活了全县“十条工作线”,特别是对接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骨干企业纳税、金融环境整治、城市建设、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均有根本性的重大突破。金吉鑫赵恩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