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财政通过“外挂”“下挂”提升干部素质

  • 发布时间:2015-08-17 14:08:4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在去年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的基础上,厅党组决定今年从全区财政系统选派13名处级干部赴北京市财政部门‘外挂’,从厅机关选派12名科级干部赴旗县财政部门‘下挂’。这是近年来我厅选派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挂职锻炼活动。”日前,在内蒙古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张华表示,此举的目的就是要树立注重实践、注重基层的导向,不断开阔干部的眼界和思路,丰富干部的阅历和经历,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财政干部队伍。

  此外,再加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派的5名赴旗县挂职干部,今年内蒙古财政厅共派出30名挂职干部。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挂职锻炼工作,从边疆民族地区的实际出发,提出要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并将其同扶贫攻坚、创业就业、平安创建、百姓安居、人才强区并列为“六大工程”。自治区财政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了“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具体实施方案,将干部挂职锻炼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并专门制定了《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暂行办法》。

  结合当前经济形势,自治区财政厅党组要求,无论是“外挂”的干部,还是“下挂”的干部,特别是来自完成财政收入困难地区和即将赴这些地区挂职的干部,都要把完成财政收支任务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一方面要把北京市财政部门在财源建设、综合治税、非税收入管理、财税政策效果评估和调整、政府建设性支出基金化以及运用大数据建立财政综合数据中心,强化收入运行监控、收入预测预警、投入效益分析、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时总结回来,传递下去;另一方面要把旗县完成财政收支任务情况特别是厅党组关注的财源建设、“三保”工作、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清理暂付款、创新投融资方式、乡镇苏木财政管理、保障“十个全覆盖”等自治区70周年大庆项目资金需求等情况准确反映上来,把相关要求督促落实下去,切实把挂职锻炼的所学所获转化为全面完成财政收支任务的能力。

  同时,自治区财政厅党组要求这些干部要增强改革攻坚的本领,争做全面完成财税体制改革的表率,要增强执纪执法的本领,争做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表率,要增强抢抓机遇的本领,争做全面争取中央加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力度的表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