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的“云”们开始打架了

  • 发布时间:2015-08-21 03:31:1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以前创业做互联网,还需要自己搭建机房,而现在直接可以使用如阿里云、腾讯云、乐视云等各云平台直接实现机房的功能。技术和资金门槛都大幅降低了。”重庆华佗网创始人李谭伟说道。而如今,随着中国几家巨头在云领域的竞争日渐激烈,中国的“云”们也打开了价格战。继不久前阿里云、腾讯云等先后降价,近日乐视云宣布其成为首家CDN完全免费的云服务商。

  今年5月以来,阿里云CDN降价21.2%,腾讯云CDN降价25%,又拍CDN降价27.5%。而后,还有百度云加速和迅雷跟进。近日,乐视云又开始打免费大战。据悉,乐视云视频CDN包括CDN、云点播和云直播产品,其中CDN服务将完全免费。

  为何各家都在抢占“云”市场?从上周阿里巴巴发布的财报可以看出一二。阿里巴巴公布的财报显示,云计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6%。而不久前,阿里就宣布了将投资60亿元给阿里云。同时,云计算让亚马逊重新成为华尔街的宠儿,分析师们也在检视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布局。

  阿里CEO张勇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使用云计算服务,我们可以看到云计算在未来的潜力。目前阿里云已放在阿里的战略核心位置。”因此不难看出,此轮各家在“云”上的拼杀,是希望可以获取几近空白的企业级市场,并可以构建自己更为强大的企业生态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