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跑步可抵扣重大疾病险保费

  • 发布时间:2015-08-21 03:31:1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昨日携手小米运动与乐动力APP,推出国内首款与可穿戴设备及运动大数据结合的健康管理计划——“步步保”。首期步步保产品相当“任性”:不仅以用户的真实运动量作为定价依据,用户的运动步数还可以抵扣保费。所以如果你是一位持之以恒的“跑者”,很有可能用你的运动量免费换取一份保额高达20万元的重大疾病险。

  “步步保”在合作伙伴小米运动、乐动力APP中开设入口,用户投保时,系统会根据用户的历史运动情况以及预期目标,推荐不同保额档位的重大疾病保险保障(目前分档为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用户历史平均步数越多,推荐保额就越高。比如每天10000步,推荐保额就是15万元。保单生效后,用户每天运动的步数越多,下个月需要缴纳的保费就越少。

  根据记者测算,如果用户在参加健康计划前30天的平均步数达到5000步,则被推荐10万元保额重大疾病保险保障;在申请加入健康计划后,申请日的次日会作为每月的固定结算日,只要每天运动步数达到设定目标,下月结算时就可以多免费1天。

  一般的健康险产品都是先收保费,等用户生病出险后再提供事后补偿赔付,负责一点的保险公司还会在收取保费后,提供一些简单的“健康管理”信息推送和电话指导。而“步步保”鼓励用户先运动,再根据用户的真实运动情况,进行合理动态定价,甚至免费。

  目前,步步保的合作方主要包括小米运动、乐动力APP等,今后众安保险将通过步步保平台,接入更多的可穿戴设备和运动APP。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