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美林高管加盟乐视 或助力乐视云首轮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8-14 1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Winston Cheng或将加盟乐视,但有投行人士表示,他也有可能返回其老东家高盛。媒体扑朔迷离的报道,令Winston Cheng的离职去向蒙上了更多神秘色彩。不过有消息人士从刚刚结束的乐视年中大会上获悉,乐视即将迎来一名国际知名投行的资本大牛,负责乐视投融资业务,这一消息流出,更加证明了Winston Cheng加盟乐视的可靠性。此外,有接近Winston Cheng人士透露,Winston Cheng或将出席8月18日乐视云举办的“蜕变”发布会,助力乐视云计算公司的首轮融资。

  资本大牛或现身818乐视云发布会

  8月初,在乐视举行的年中总结大会上,乐视CEO贾跃亭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即乐视将迎来三位不同行业的大牛。对此,有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位是来自国际级投行大咖,该人士将全面负责乐视的投融资业务。这次乐视年中会议中透露的“国际投行”、“资本大牛”以及“投融资”等关键词,无疑与目前市场上盛传的Winston Cheng加盟乐视消息有许多重合之处。据了解,Winston Cheng曾经就职于花旗和美国高盛等国际顶尖投行,2013年Winston Cheng加入了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美银美林,职务为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为亚洲区科技、媒体与电信组的负责人。而Winston Cheng之所以在中国享受盛誉,是因其撮合了包括京东上市、联想收购IBM服务器业务等经典案例。

  针对以上传言,乐视官方并未回应。

  据了解,Winston Cheng或将出席乐视云8月18日举行的“蜕变”发布会。之前有媒体报道,乐视云818蜕变发布会的主题或有宣布乐视云将进行A轮融资的环节。假设Winston Cheng加盟乐视负责乐视投融资业务的消息属实,那么Winston Cheng出席乐视云融资发布会也在情理之中,而乐视云的首轮融资,将是此位资本大牛在乐视的首个项目。

  乐视资本运营将进入国际行列

  其实,在资金相对紧张的上半年,乐视集团投融资部已经给出了答卷:乐视体育完成A轮融资、正在进行第二轮融资;乐视网重启75亿再融资方案;传乐视移动公司已完成5亿美金融资,创造了全球互联网及手机行业最高融资记录;传乐视影业已经开始第三轮融资;而即将到来的8月18日,乐视云计算也将开启首轮融资;乐视甚至完成了入股酷派和北青传媒等震惊业界的资本大动作。

  因此随着Winston Cheng的加盟,不仅意味着乐视云计算等乐视旗下子公司将迎来更好的资本布局,也意味着乐视在全球范围内寻觅到更多外延式合伙人,乐视下半年的投融资动作将更加瞩目,而Winston Cheng也将助力乐视的资本运营进入国际行列。

  实际上,除了Winston Cheng,今年以来乐视通过全球合作人计划,已经招揽了不少行业大牛,例如原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吕征宇、前联想副总裁冯幸、手机OS第一人饶宏、英超第一解说詹俊、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