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推测 亚特兰蒂斯遗址位于撒丁岛南端

  • 发布时间:2015-08-21 02:31: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一位专家指出,柏拉图描述的亚特兰蒂斯可能位于意大利撒丁岛,公元前1175年前可能一颗彗星碰撞邻近海域,最终巨浪吞噬了这座岛屿。

  亚特兰蒂斯研究专家塞尔吉奥-弗劳称,地中海岛屿南部末端非常类似于一个水下庞贝古城,这与柏拉图描述的亚特兰蒂斯十分接近。他和另一位专家认为,大约公元前1175年前,一颗彗星碰撞在邻近海域产生的巨大潮汐浪吞没了远古文明,使这座岛屿陷入黑暗时代。

  据悉,今年6月弗劳和十几位意大利科学家一起拜访了撒丁岛,他认为该岛屿就是亚特兰蒂斯,这与长期以来科学家猜测亚特兰蒂斯位于直布罗陀海峡某处的观点相悖。

  弗劳指出,撒丁岛南部末端类似于陷入泥浆的“海洋庞贝古城”,20世纪中期这里发现金属工具、陶器、罐和油灯,这些状况表明人们匆忙的逃离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