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酷漂浮城市 可住7000人 实现自给自足

  • 发布时间:2015-08-21 02: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趣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座具有未来风格的漂浮城市有朝一日可能成为那些喜欢将大海景色尽收眼底的人的理想家园。这艘大船由法国建筑师雅克-罗格里设计,形如一个巨型蝠鲼(又叫魔鬼鱼),可用作巡游船或遥远未来漂浮城市。

  这座名为“梅伦尼斯城”的漂浮城市长约合885米,宽约495米,可承载7000名居住者。梅伦尼斯城是罗格里杜撰出来的词。这位建筑师说,他将这艘大船想象成一座大学城。它将是7000名研究人员、教授和学生的长期居住地,这里配有宿舍、教室、实验室以及休闲和运动专区等。

  梅伦尼斯城将完全是可持续发展和独立自主的,以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不产生任何废物。内部泻湖可容纳海洋研究船,其中包括罗格里设计的“海洋轨道探测器”等。海洋轨道探测器不仅是一座漂浮在海洋上的摩天大楼,还是一个巨型实验室。目前,它正在建设中,预计耗资5000万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