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健康调查称:洛县华裔对口腔健康重视程度偏低

  • 发布时间:2015-08-20 16: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聂达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健康政策调研中心(UCLA Center for Health Policy Research)近日发布的加州健康采访调查(California Health Interview Survey,CHIS)数据,一项关于口腔健康的数据对比显示:在洛杉矶县的所有族裔中,华裔民众对于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最低。

  在2014年的最新调查中,研究人员使用“最近一次看牙医的时间”作为一个重要的比较参数,用来衡量各个族群口腔健康状况,在整个洛县范围内,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从来不去看牙医的华裔人群占整个华裔人口的23.9%,这一比例不仅大大高于洛县4.1%的平均比例,在所有亚裔族群中也是居于首位。

  在此项调查中,华人半年之中看过牙医的人群占所有华裔人口的比例为48.1%,半年到一年之间看过牙医的比例为14.4%,一到两年之间看过牙医的华裔人群占5.0%,2到5年之间看过牙医的华裔人群所占比例为6.7%,而5年以前看过牙医的华人占所有华裔人口的1.9%。

  不仅在洛县范围内,华裔对于口腔卫生的注重程度同样低于整个加州的平均水平。在所有加州人口中,从来没有看过牙医的人口占全体人口仅2.2%,6个月内看过牙医的比例为53.6%,半年到一年之间看过牙医的比例为15.9%,1年到2年之间看过牙医的比例为10.2%,5年之前看过牙医的比例为8.6%。如此看来,华人对于口腔卫生的注重程度着实令人堪忧。(聂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