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食品企业纷纷停用人工添加剂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32: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迎合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今年将要更改它最受欢迎的季节性饮料南瓜香料拿铁的配方,剔除该产品中的人工添加剂。

  彭博社8月17日报道称,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正在更改南瓜香料拿铁的配方。去年,星巴克曾因在这款饮料中使用人工添加剂而遭到批评。

  星巴克于8月17日在官方博客上表示,南瓜香料拿铁今年将停止使用人工焦糖色素,改用真正的南瓜。星巴克推出南瓜香料拿铁至今已有近十年,是该公司最为流行的季节性饮料。

  南瓜香料拿铁是星巴克一款常年畅销饮品,它的出现使得食品和饮料界刮起了一股南瓜风味风潮,很多食品和饮料公司都推出了各种南瓜风味产品。

  此次星巴克更改配方源于美国知名食品博客作者瓦尼·哈利(网名“食物宝贝”)去年对星巴克在产品中使用焦糖色素而展开批评。

  据彭博社报道,正致力于剔除产品中食品添加剂使用工作的帕纳拉面包公司今年也将在它的南瓜香料拿铁中停用防腐剂。该公司声称,停用防腐剂的行动将使其成为全美唯一一家出售不含人工色素、香料、甜味剂或防腐剂南瓜香料拿铁的餐饮连锁企业。改版后的南瓜香料拿铁将从9月9日开始在帕纳拉面包店内出售。星巴克还没有透露新的南瓜香料拿铁什么时候上市。

  目前,美国消费者对食品和饮料中是否含有人工香料、色素越来越关注。2014年,来自尼尔森市场调查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超过60%的美国人在购买食物时,人工色素及香料的含量是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为了迎合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多的美国食品和饮料企业计划将人工色素和香料从他们的产品中剔除,但这种变革尚未惠及中国消费者。

  此前,美国知名快餐品牌赛百味宣布,未来一年半内将逐渐在北美餐厅的菜单中去除人工香料、色素和防腐剂;卡夫宣布在其通心粉上不再使用人工香料和色素;通用磨坊决定在明年年底前逾九成早餐麦片产品彻底停用人工香料和色素,后年年底前让旗下所有品牌均不含人工香料与色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