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圆通速递多举措做好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32: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4日早晨,西安市圆通速递未央区网点20多名快递员在仓库内分拣包裹时,一个密封的塑料袋包裹向外流出液体,一名快递员闻后瞬间头晕恶心,另一快递员闻后也出现头晕症状。网点快递员随即将该包裹放入水桶之中,上面用沙土掩盖,向公司领导汇报并报警。

  根据介绍,当时该包裹上写有“异氰基乙酸甲酯”字样,重量为10克,是从上海一家化工公司寄往西安一家制药厂的。事件发生后,圆通速递派件网点除安排员工体检外,迅速将涉事快件进行隔离、对其他快件进行污染排查,并将情况上报西安市邮政管理局。目前,两名头晕恶心者经过输液等治疗恢复正常,其他20多名快递员情况正常。快递网点恢复正常运营,派送工作一切正常。

  圆通速递有关人士告诉国际商报记者,涉事包裹的化工公司是圆通速递上海网点的签约客户,与该网点签订过《寄递物品安全协议书》,承诺交寄的物品符合国家关于禁限寄物品规定,不属于《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办法》所列范畴。根据国家邮政局《关于加强禁寄物品监督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相关规定,如果用户在快件中夹带禁寄品物品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次日,圆通速递召开全网安全工作紧急电话会议,同时下发《关于再次重申一律禁止揽收危险化学品的紧急通知》,强调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发生安全问题就“一票否决”,并要求各单位全面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再次梳理各自所属客户,对客户的诚信度进行审核。此要求已于上周末传达给全体员工。圆通还设立了“百万安全专项奖金”,鼓励为保障安全作出贡献的员工。

  另据圆通速递介绍,在继圆通天津滨海新区保税区分公司积极参与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工作后,8月18日圆通速递总部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向当地受灾群众捐助现金1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