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市区域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30: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人民网和电建地产联合举办的“西见长安——城市区域发展论坛”日前在京举行。该论坛聚焦北京西长安街板块的价值和未来发展方向,引发了业界广泛关注。

  清华规划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在“西长安街核心板块的价值与蓝图”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西长安街核心板块受金融街和首钢两个重要增长极辐射带动,对区域产业带动和人群导入,对该板块公共服务提升和优势资源注入将起到积极作用。

  “这边已经建和在建的应该说是稀缺产品,未来肯定会因人口控制去限制发展,再加上门头沟区域是浅山区,浅山区本身从规划要求来说就是限制发展区,我觉得居住感受这个价值在未来几年会凸显出来。”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鉴于门头沟政府对外来人口的严厉控制,使得区域人口密度较低,这也会让区域更加宜居。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规划师、规划院院长宋晓龙表示,将长安街西沿打通,从永定河打通延伸到门头沟,这是一个新的重大战略举措。而这个打通的工作实际上整体把门头沟的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激活,它起到了激活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