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有所养,如意人生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29:4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5岁的张先生在一家民营企业上班,收入中等,有一定积蓄,但是基本养老保险偏少,每月只有两三百元;同时,张先生因上班太忙且担心风险,不敢将积蓄投入股票市场,但又嫌定期存款在屡次降息后收益太低,还不方便提取。未来如何养老,一直是张先生忧心的问题。

  这天,张先生发现广东工行向他所在的企业推出了一款名为“如意人生Ⅵ”的养老理财产品,只需员工自己向企业报名,企业再向工行报送名单后,员工就可自主在个人网银上购买该款产品。

  据工行客户经理小王介绍,“如意人生Ⅵ”也叫“员工福利金管家”,是广东工行在全国率先推出的面对个人客户的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该产品作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员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充,具有购买门槛低、每月固定时间开放申购与赎回、分档计算收益率、结转满整年分红4大特点。

  见张先生感兴趣,小王继续介绍道:“目前‘如意人生Ⅵ’预期的年化收益率分三档,存续期不足半年的为4.15%、满半年不足一年的为4.65%,满一年的为4.95%且为复利计算,均远高于五年定期存款3.35%的利率”。此外,“如意人生Ⅵ”号的投资标的大部分为债权、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风险系数相对较小。

  听了小王的介绍,张先生心里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下了,他一直担忧的养老问题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张先生迫不及待地向企业报名,还逢人就介绍,“工行真是让百姓老有所养,如意人生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