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戴帽子墨镜、口罩者今后或将无法从ATM机上取款

  • 发布时间:2015-08-20 14: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南黎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日前,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宣布:从今年10月份起,凡是戴着墨镜或者是戴着帽子和口罩的人将难以从自动取款机上取款。

  根据韩国金融监督院17日发布的《根除金融诈骗对策》,将从确保、引诱、转账、提款、事后补救等5个部分进行综合应对。

  韩国的自动取款机上都设有摄像头,一个是在取款机顶棚,一个是在取款机正面。为的就是确认取款的人是谁,以防止一些金融犯罪事件的发生。然而近年来,在韩国有一种非常疯狂的诈骗手段,就是用电话来进行金融诈骗,骗取人们的血汗钱,电话金融诈骗的手段非常多,比如有人给你打电话说,我朋友需要使用一下您的银行帐号,接受一下转帐,请您帮忙。或者因为某种错误被银行严重的降低信用,您需要将多少款项打给这个我的银行帐号,就可以挽救等等欺骗电话。

  甚至还有人接到这种电话说,你的孩子现在在外面出了交通事故,被我送到了医院,现在急需做手术,请马上给我的银行帐号上打款才能救助你的孩子等等,虽然大部分人的对这种诈骗电话已经是有警惕性的了,但是如果诈骗犯他大范围的打电话的话,依然难免会遇到一些警惕性不太高的人上了他们的圈套。

  据有关单位统计结果,韩国每年金融欺诈总金额高达1500亿韩元,可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了。受害人之多也是让人咂舌的,因此这种金融诈骗这些年来一直是韩国政府和警方所头疼的一个问题,虽然期间也抓获了不少的诈骗犯,甚至还抓获了不少诈骗总部设在中国和柬埔寨等外国这样的,从外国的用网络电话向韩国国内的人诈骗的诈骗团伙。

  就在不久之前,有一个针对韩国人做欺诈的中国诈骗团伙的头目就在他和新婚的妻子来韩国渡蜜月的时候,被韩国警方抓获,一时成为韩国媒体的一个大新闻,但是依然还有更多的人因为在取钱的时候,他们戴着口罩和帽子,甚至还戴着墨镜,因此很难识别相貌,严重影响破案,政府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规定就是为了避免和预防这种事件的发生,至少可以通过ATM机上的摄像头来识别一下,来取钱的人到底是谁,这样破案就方便多了。

  按照韩国金融管理机构发布的内容显示说,如果你戴着帽子或者是戴着口罩,或者是戴着墨镜来ATM机前取钱,机器可能会拒绝或者是禁止你取钱。具体的做法目前的设想就是限制一下你取钱的金额,具体限制金额在多少,还有待继续研究。另外从一个帐号转帐到另一个帐号之后,100万韩元以上的钱不能马上取出来,要等待30分钟到1个小时,这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万一当有人上当受骗之后,还有机会得到挽救。

  大部分韩国的民众对这一新制度表示欢迎,据统计,现在几乎是90%的网民对此制度表示欢迎,但是也有一小部分人提出异议,他们说这将给很多人带来麻烦,就好像是想抓小偷,勒令人都不准出门一样,而且还会造成这些诈骗犯他们不亲自去取前,会拜托一些良民去欺骗他们,让他们去取钱。无论如何,金融诈骗在韩国已经成为深深毒害民众的一个犯罪了,那么韩国政府已经下定决心想方设法的去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直通华语台》韩国观察员南黎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