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省分行一网点堵截诈骗事件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33: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蒋浩)接到陌生电话说家里人出车祸,急需手续费用,要求马上汇款到指定银行账户,否则家人可能活不成了。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警觉其中是否有骗局吗?近日,交行黄兴路支行网点为一位老年客户避免了电话诈骗可能造成的损失。

  当日正值该支行业务高峰时段,一位神情慌张的老奶奶要求让她优先办理业务,她要取钱救人。见客户神色慌张,工作人员一边取号,一边询问具体情况,同时将其异常告知了客户经理。随后,客户经理询问得知,老人在一个小时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她儿子出车祸住院了,现在急需手术费用,要她马上汇款到对方银行卡。客户经理由此判断这可能是典型的电话诈骗案件,劝老人先联系家人,确认事情真相,并告知她这可能只是一起电信诈骗,同时联系老人的家人前来,后经证实确是一起诈骗事件。

  交行湖南省分行有关人士提醒市民,不法分子利用短信、电话等向市民发布各类虚假信息实施诈骗,老年群体最容易遭受欺骗。市民应多给予老人关爱,告知其常见诈骗手段,防止上当受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